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高雄第二監獄:回首頁

:::

孩子,你是我的心肝寶貝!(親職成長適性團體)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7-11
  • 資料點閱次數:308

    在煩躁喧囂的午後,收到參與「枕邊細語為孩子說故事」活動收容人家屬的感謝函,宛如沁人心脾的微風,清潤甜蜜我們的心。

   在協助收容人家庭經濟扶助、照顧資源、情緒支持、諮詢等服務時,為強化長刑期收容人親職功能以維繫親子關係,使家庭持續成為受刑人復歸社會的助力;我們辦理收容人親職成長適性團體,透過繪本引導團體成員回顧親子互動歷程,學習自我覺察與親職技巧,參與團體輔導課程時,收容人談及年幼稚子常語帶哽咽、懊悔自身錯誤,也為自己無法陪伴孩子成長感到無奈與心傷,我們為協助收容人,特別錄製床邊故事、愛的叮嚀、催眠曲,讓收容人的愛可以跨越高牆、陪伴孩子成長。

    活動後,收容人很開心地向我們反應從行動接見中,看見孩子會隨故事情節起伏表演、會看繪本說故事、會跟著音樂哼唱;近日,家屬也投書感謝本監寄送「枕邊細語為孩子說故事」活動光碟與繪本,更在感謝函中提到「讓孩子與爸爸有連接的橋樑」、「讓孩子知道父親一直都在,只是用了不同方式陪伴」,這樣的肯定讓我們工作團隊倍感溫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