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高雄第二監獄:回首頁

:::

有關媒體報載「吸金41億總裁周姓收容人疑買通監獄!檢調大搜索」一事,特此說明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3-17
  • 資料點閱次數:1098

      媒體報導台灣公益揭弊暨吹哨者保護協會爆料,本監職員涉有包庇周姓收容人,違法對外傳遞其錄音筆、信件及訊息等,時間長達1年一事,本(17)日檢調已入監搜索舍房並約談1名職員釐清案情,本監刻正積極配合檢方偵辦中。

      周姓收容人在所期間依羈押法第59條規定「被告之接見或通信對象,除法規另有規定或依被告意願拒絕外,看守所不得限制或禁止」及同法66條規定:「看守所非有法定事由不得閱讀被告寄發及收受之書信…」係可對外暢通訊息;至於有否職員涉案,尚待檢方釐清事實真相。

      另台灣公益揭弊暨吹哨者保護協會係於去(111)年5月具狀向檢察官告發,本(17)日檢調入監進行偵查搜索;本監積極配合檢方偵辦,若職員確有涉及不法之事證將依法嚴懲,絕不庇縱寬貸。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