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高雄第二監獄:回首頁

:::

歡喜迎新春 高二監辦理113年度收容人春節懇親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1-25
  • 資料點閱次數:60

    農曆春節將屆,法務部矯正署高雄第二監獄(以下簡稱該監)為體恤收容人思親情懷,並藉由親情支持強化更生意志,特於1月17日辦理春節面對面懇親會。

    根據多項研究皆指出,家庭支持是毒癮者復歸社會、避免再犯的重要關鍵,收容人面對面懇親會或家庭日對家庭修復有其重要性。為幫助毒癮者出監能成功戒毒,本活動特別邀請高雄市毒品危害防制局及更生保護會橋頭分會入監向收容人及家屬宣導出監後可善用之相關戒毒及更生轉銜資源;橋頭更生保護分會另致贈參與活動收容人餅乾點心,傳達關懷慰問之意。   

   本次活動共計有收容人139位、家屬252人參加,該監典獄長林振榮至現場關心收容人及家屬,預祝大家新春佳節快樂。林典獄長表示:「辦理懇親會目的是希望透過懇親活動增進家庭成員情誼,使家庭關係更緊密,收容人能安心服刑;有良好的家庭支持作為堅強後盾,出監後才能適應社會生活、順利復歸。」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