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高雄第二監獄:回首頁

:::

才藝班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6-13
  • 資料點閱次數:5635

1、花燈班:為延續傳統花燈製作技能,並培養收容人耐心與毅 力,藉由創作洗滌心靈,發掘潛力,再造重生,重拾自信,提升收容人生命的能量。 

花燈裱布  花燈骨架製作
                        花燈裱布                                                花燈骨架製作

 

2、美術班:陶冶收容之性情,提升文藝素養和改善氣質,以強 化行刑功能,達到教化之目的,藉由創意藝術治 療改變收容人心性。

以粉蠟彩方式呈現多元美術創作  美術老師用心教學
                   粉蠟彩美術創作                                         美術授課情形

 

3、書法班:由書寫練習過程中之靜與美,達到修心養性,涵養 藝術,豐富其生活與心靈以達到生活藝術化, 藝術生活化。

以「永」帶入書法世界  老師示範教學
                        入門教學                                                 示範教學

 

4、寫作班:從閱讀到寫作一貫性、系統性的引導教學,將閱讀 策略延伸到寫作,達到「教、讀、寫」合一,厚 植收容人文學鑑賞與寫作能力。

老師引導同學寫作方式  平日功課之提示
                        教學引導                                                 教學提示

 

5、醒獅團:所呈現之「祥獅獻瑞」可為監內活動帶來喜氣,過 程中培養收容人團隊精神及榮譽感。

平時醒獅團自學  醒獅團帶來濃濃
                      醒獅團自學                                                醒獅團成果

 

6、樂團班: 將樂團取名為「885樂團」,意指「幫幫我樂團」, 也許過去因為犯罪導致人生走進黑暗世界裡,如今在矯正機關及社會資源的幫助下,逐漸能走出 黑暗進入光明,找到重生的希望,「幫幫我樂團」以音樂傳達重生的決心,並且將助人的這份愛 透過音樂傳遞到世界每個角落。

885樂團音樂演出  上課團練
                  885樂團音樂演出                                          上課團練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