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高雄第二監獄:回首頁

:::

混障綜藝團與收容人歡渡中秋佳節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19
  • 資料點閱次數:742

   中秋節來臨,本監與國泰慈善基金會及凌華文教基金會,共邀新北市的「混障綜藝團」於102年9月13日至本監表演節目,供收容人消解思親鄉愁。混障綜藝團是由曾獲得廣播金鐘獎的肢障節目主持人劉銘,邀集身障藝人所組成的表演團體,20多名成員包括肢障、視障、聽語障礙者和罕見疾病患者,是國內第一支集合多種身障者的表演團體。演出成員包括視障小提琴手陳敦邦、鼓手彭康福、鍵盤手周建宇、豎笛手胡清祥,截肢舞者王蜀蕎、楊采蓉、郭韋齊組成的「璇躍舞姬」,聽障默劇高手陳濂僑,腦性麻痺歌手程志賢。  

    節目在主持人劉銘精湛主持及身障藝人賣力演出下,充滿了許多歡樂聲,而團員們對生命的熱忱與尊重更是收容人生命教育最好的典範,腦性麻痺歌手程志賢接受主持人訪問,表達一句話必須花許多時間甫能說出口,現場竟能夠唱起一首首動人歌曲,其對自我的突破,使現場所有管教人員及三百餘名收容人感動萬分,給予震耳欲聾之掌聲。

    活動結束前,本監副典獄長鐘仁貴勉勵收容人學習身障者永不放棄的精神,人生的困境絕不是永遠的低谷,轉個彎換個心念仍然有翻轉的機會。


 

 

教化102_09混障綜藝團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