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高雄第二監獄:回首頁

:::

製燈燃希望 點燈人團圓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19
  • 資料點閱次數:1147

高二監收容人以燈傳愛提前歡度中秋


   本監花燈班收容人創作之「燈瘋造極」金工藝術LED燈展覽,自8月5日起假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二樓咖啡廳展覽迄今,廣受好評,目前為訪客參觀科工館必遊之地。這些富有生命力的作品因著光影的交叉變化,使前來展場咖啡廳用餐之遊客能夠在充滿炫彩夢幻的氣氛中享用美食。


   多位花燈創作者除了已刑滿出監外,仍在監服刑之收容人因無法親臨展覽場地欣賞這難得一見之展出,本監典獄長陳文正為使這些參與花燈創作收容人也能領受到展場的氣氛,獎勵他們為這場燈展的創作與用心,配合即將來臨的中秋佳節,遂提前於8月26日上午邀請其家屬蒞監舉行中秋節懇親會,讓家屬能感受到收容人教化學習的改變,並共同參與。12位收容人,23位家屬參加,首先播放展覽開幕當日之影片為活動揭開序幕,現場並陳列展場中之「溫馨留言板」,板中滿滿的盡是對創作者加油鼓勵的話語,這些祝福溫暖了12顆迷途羔羊的心。為了向家人表達心中無限的虧欠以及自己一股想證明自己改變的決心,每位收容人都為家人獻上一份特別的禮物--自己創作之燈藝作品,當12座作品齊亮的剎那,不僅點亮了一個家的希望,也圓了一個家的夢想,在場家屬見到親人的改變,無不流下感動的淚水。


   阿名的母親為了多次進出監獄的兒子流過許多眼淚,但從沒放棄他,知道阿名的作品在科工館展出,深知阿名仍然還有救,高興的邀了許多親朋好友前往看展,並在留言板留下鼓勵的話語,這次懇親會特別感謝典獄長給他孩子一個機會。阿坤見到中風不良於行的父親,眼中泛著淚光,因著自己入監使得家中穩定生活失序,當父親中風時無人施予急救而延誤黃金就醫時刻,入監至今二年時間未曾見到父親,如今出現眼前的父親已是身形憔悴消瘦、連走路都顯吃力,阿坤說:「若再一次機會,我不會再做壞事,請父親相信他想要成為好人的決心」。


   本監烘焙班以及中餐班收容人也為這次懇親會展現他們的才藝,手工餅乾及壽司的美味贏得現場家屬的讚許。花燈指導老師莊賢玉及許壽峰老師一直秉持著為更生人找舞台的理念來引導收容人走出自己的康莊大道,活動在感性溫馨的氣氛中傳遞著監獄教化的良善美意。


教化102_08點燈人團圓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