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高雄第二監獄:回首頁

:::

臺灣第一位轉世活佛「菩曼仁波切」弘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19
  • 資料點閱次數:1787

本監志工游宏琦老師協助下,臺灣第一位轉世活佛「菩曼仁波切」首次來監為本監收容人弘法,菩曼仁波切自六歲即在印度就讀佛學院,近幾年,於印度、尼泊爾、台灣等地弘法,今年甫三十歲之菩曼仁波切經過八年時間再次來到南部,首場弘法地點於本監。本次主題談「改變的力量」,如何改變自己、改變人生,相信是許多人的夢想,無論是窮人或者是有錢人。每個人都想讓自己改變,窮人變得有錢,病人變得健康,有錢人更希望能變成更有錢的人..等等。菩曼仁波切敘述了很多事情,其中更談到了幾個重點:如因果、慧命、慈悲..等等。因果二字,就像是種瓜得瓜,種豆得豆般簡單,禪宗祖師達摩法師一段話更是簡單敘述了其中要旨「欲知前世因,今生受的是;欲知來世果,今生做的是」。

慧命簡單來說便是智慧、自信,慈悲便是要有同理心、憐憫心。許多人說地滿口仁義道德,私底下做的卻是一些傷天害理的事情,這是我們不應該為了物質或金錢所去效法的,這次聽完了菩曼仁波切的弘法及開導後,希望同學們都能有所體會,試著改變自己的心態,以導正今後人生的方向。

對收容人所提問題,菩曼仁波切皆慈悲回覆,活動最後在為收容人加持下告於尾聲。


 

教化102_06菩曼仁波切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