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高雄第二監獄:回首頁

:::

戒毒成功生命見證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19
  • 資料點閱次數:976

如何戒除毒癮並且成功戒毒,對許多毒品犯來說恐怕望成莫及,如果人生找到方向,並且有了自己的信仰,成功戒毒不再困難。

曾經收容於本監,如今已成功戒毒並能經營自己的事業,且投入許多公益活動,這位更生人陳鄭彥特於102年5月24日百忙之中撥空前來本監,為收容人分享成功戒毒之經驗。對於再次回到熟悉的監獄,心中感觸良深,分享曾經沉迷於毒癮之過程,年輕時經營賭博性電玩,賺進許多財富,卻也因此染上毒癮,入監後接受監內之宗教教誨,並且也受洗為基督徒,閱讀聖經成為服刑期間的精神食糧,漸漸找尋到人生的真理,假釋出監後孩子卻已不認得他,此時,驚覺自己不能再過以前的生活,在家人及信仰的幫助下,重新創業,目前不但戒毒成功更經營了二手車生意,成為一名優秀的企業家,並且投身於許多公益活動,鼓勵身陷毒海的朋友們能夠走出來。
另一名戒毒成功分享者來自於服事於教會的穆加音傳道,來自於破碎家庭從小被左右鄰居笑為「私生子」,自小沒有父母親的關愛,跌跌撞撞的人生讓她染上毒癮,最後,因著上帝的慈愛讓她重拾對生命的重視,說到激動處穆傳道更忍不住跪於地上淚流滿面。

現場收容人對於兩位更生人的精彩分享有許多的感動,更生團契吳國驊牧師透過兩位更生人之分享鼓勵在場同學「生理的毒癮容易戒成功,但心理的毒癮卻需要更多時間及信仰的協助,監內開辦許多課程幫助同學找尋人生真理以能夠成功戒毒,希望同學能將此刻的感動化為永恆的行動力」。

 

教化102_06戒毒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