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高雄第二監獄:回首頁

:::

閱讀心 書海情~送書香到高雄第二監獄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19
  • 資料點閱次數:1090
閱讀心  書海情~送書香到高雄第二監獄
時間 102年3月5日
地點 法務部矯正署高雄第二監獄
主辦單位 本監
活動內容

    本監為落實收容人品德教育及提升生命的能量,極力推廣閱讀活動,營造更多元化閱讀環境,特與高雄市立圖書館鳥松分館合作「送書香閱讀推廣計畫」, 希望在好書相伴下,讓收容人盡情敞徉於書海中,翻開書頁,等於開啟了一扇通往世界的窗。

    3月5日下午舉行「送書香閱讀推廣合作簽約」儀式,鳥松圖書分館自3月份起將定期送書至本監供收容人閱讀,此次送書香以勵志書籍為主軸。本監典獄長陳文正表示「當前刑事政策的演進,監獄的功能係以如何讓收容人能夠改悔向上,脫胎換骨,返回社會,因此本監遵循法務部矯正署的矯治政策指導,積極辦理各項教誨課程,包括品德教育、生命教育,並結合產官學合作,開辦各類建教技能訓練班,並結合鄰近在地企業廠商,辦理就業媒合,協助收容人出監後無縫接軌復歸社會。閱讀是各種學習的基礎,本監推動監內閱讀活動行之有年,很高興這次能與高雄市圖書館合作,引進豐富、多元圖書資訊,來增進收容人閱讀的廣度,提升收容人知識內化的深度;為鼓勵收容人多借閱書籍,建議提供符合收容人喜愛閱讀的書類,例如三國誌等經典小說亦有漫畫刊物,應可提升收容人借閱的驅動力。」。

    高雄市圖書館館長施純福表示「去年本館所屬燕巢分館即辦理送書香到戒治所,另所屬大寮分館則送書香到高雄監獄,高雄市是全國五都最友善的閱讀城市,期盼能與鄰近監獄結合當地圖書館資源,密切合作推廣閱讀活動,此次所屬鳥松分館積極與高雄第二監獄辦理送書香合作計畫,希望藉由圖書館送書香服務,將圖書館內豐富的書冊與收容人分享,引領同遊浩瀚書海,建構人文書香的和諧氛圍」。

    在現場嘉賓及多位記者朋友見證下簽約儀式圓滿結束,後在典獄長陳文正引領下參觀監獄才藝、技訓教室及監內各項設施,並在養心園享用由本監烘培班收容人所精心製作之點心,為簽約典禮畫下完美句點。

 

活動照片
 
教化102_送書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