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高雄第二監獄:回首頁

:::

作業科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4-03
  • 資料點閱次數:4911
壹、作業科掌理事項
一、作業之指導及技能訓練。
二、作業種類之選擇及作業計畫訂定。
三、作業材料之購置、收支及保管。
四、作業課程編訂、成績考核及勞作金計算。
五、受刑人作業之配置及調動。
六、作業契約之擬訂。
七、作業器械之增置、收發、保管、檢查及修理。
八、成品之評價、發售及保管。
九、管理作業人員之調度及考核事項。
十、其他有關作業事項。

 

貳、業務介紹
一、作業狀況
(一)本監現男性收容人工場9間,作業科目以戶檔加工、紙類加工、水果套袋包裝、塑膠貼包裝、洗滌、烘焙等為主。除尋求引進有技術性之作業外, 並針對在地經濟發展需求及廠商材料供應情形,發展符合需求之作業科目,以利訓練收容人謀生之技能。
(二)本監目前作業多為勞務加工性質,原料提供及成品運銷均由各合作廠商負責。
(三)本監位於國道10號高速公路燕巢交流道出口旁,交通極為便利,歡迎廠商蒞監洽談合作代工事宜。
機工科(戶檔加工作業)
機工科(戶檔加工作業)
其他科(水果套袋包裝作業)
其他科(水果套袋包裝作業)
塑膠科(塑膠貼包裝作業)
塑膠科(塑膠貼包裝作業)
紙品科(折紙袋作業)
紙品科(折紙袋作業)
二、技能訓練
本監之技能訓練大致分為短期技訓班,師資來源網羅南部知名大專院校講師或教授,目前已陸續開課之班別有食品烘焙班、傳統小吃-香腸班、園藝栽培班等,皆是目前就業職場上熱門之行業,讓收容人在服刑期間仍能學得一技之長,出監後能立即投入就業市場進而降低再犯。
(一)傳統小吃班
本監為使受刑人具有一技之長,擁有謀生能力並配合政府輔導就業政策,運用監內現有之設備,由中華美食交流協會老師來監指導製作香腸及傳統小吃技術。
傳統小吃班
傳統小吃班
(二)食品烘焙班:
聘請屏東金順記餅店負責人賴炳宏老師入監教授,製作色香味美之烘培麵包產品。
烘焙食品
烘焙食品
(三)園藝班:
聘請慈惠醫護管理專科學校休閒管理科園藝専長之蔡韋芳入監講授。
園藝班
園藝班
(四)洗燙養成班:
聘請高雄市永惠洗衣公司負責人徐永德授課,使收容人習有一技專長,並配合政府輔導就業政策,運用監內現有設備,教導收容人習得洗燙技術,培養收容人出監後具有就業謀生能力。
洗燙養成班
洗燙養成班
(五)漆藝班
聘請悠木工坊負責人殷佑銘先生入監授課。
漆器木工場地實作方式授課,從認識木材、木質材料、塗料及膠合工程、手工具之操作及維護、木工機具的操作、應用和木質產品的設計及製作等課程中習得相關技藝。
漆藝班
漆藝班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