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高雄第二監獄:回首頁

:::

矯正機關首度與司法、實務、學術界三方攜手合辦矯正實務廉政座談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4-18
  • 資料點閱次數:77

今(6)日下午法務部矯正署高雄第二監獄與臺灣橋頭地方檢察署、高雄監獄、義守大學公共政策與管理學系,首次攜手舉辦了一場「風清明廉矯正實務廉政座談會」。

高雄第二監獄典獄長林振榮表示,矯正機關管理人員執行矯正戒護工作,需與形形色色收容人接觸,倘法紀觀念稍有偏差,受到不正利誘飲宴,即可能成為遂行不法的幫兇。而且近年來收容人人權逐漸受到各界重視,矯正機關已經轉型以教化為主軸,戒護人員也不能再固守過去的錯誤執法觀念,以訛傳訛曲解法令,一旦誤觸法網即為時已晚,期望透過這次的座談會及專業講習,提升管教人員對於清廉守法的正確觀念,強化公部門清廉形象及行政效能。

高雄第二監獄此次改變不同於以往的法紀宣導,以公開座談會方式,邀請到曾偵辦多起重大貪瀆案件的臺灣橋頭地方檢察署嚴維德檢察官、郭郡欣檢察官、具備豐富矯正實務經驗的高雄監獄邱煥棠副典獄長、曾擔任國際透明組織台灣透明組織理事的義守大學公共政策與管理學系蕭宏金教授,對於基層監所管理人員遭遇的實務狀況,諸如管教人員與收容人互動尺度的分際、戒護勤務執法過當的定義等實務議題,由防止弊端、保護同仁的角度出發,進行詳細解說,為活動主題提供更多元的視角。與會者也針對矯正實務如何兼顧人權保障與依法行政進行提問,促進良好雙向互動。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