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高雄第二監獄:回首頁

:::

一杯茶 一束花 含著眼淚謝媽媽 高雄第二監獄 母親節愛洋溢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19
  • 資料點閱次數:659

「媽,有些話從未對妳說,在母親節前夕,藉著這次懇親想跟妳說聲對不起,深怕子欲養,而親不待的憾事發生….」,「媽,雖然妳不是我的親生母親,但若沒有妳扶養我長大,就沒有今天的我,過去讓妳傷心失望,而妳依然不離不棄陪伴我…..」。

本監多位受刑人透過舉辦之母親節「我有話要說」錄影活動,預先錄製平時不敢說的話,於懇親會當日透過現場電視螢幕播放。真情的表達,渴望獲得家人的饒恕,邀請母親們接受孩子的單膝下跪奉茶,感謝母親的養育恩澤,獻上特製精緻化母親節花束,代表心中無限的感恩,深深的擁抱拉近了親情的距離,現場溫馨感人,許多母親留下了感動的淚水。5月10日(星期五)舉辦之母親節懇親會,共計有117名收容人、家屬215名參加,現場除奉茶外,更有收容人才藝表演及教化、廉政宣導活動。

對於無法到監辦理面對面懇親之收容人家屬,本監特與中華電信公司高雄營業處合作,提前於5月7日(星期二)共同舉辦母親節電話懇親,該處提供23線電話免費使用,另有自費IC公用電話27線,計有男收容人822名、女收容人22名參加。透過與家屬的對談,讓無法與家人團聚共度母親節的收容人,藉由電話彼端的親情傳送喚起向上悛悔之心。


 

 

 

教化102_05母親節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