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高雄第二監獄:回首頁

:::

春節懇親活動 撫慰收容人思親情懷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19
  • 資料點閱次數:1586
春節懇親活動  撫慰收容人思親情懷
時間 102年2月5~8日
地點 法務部矯正署高雄第二監獄
主辦單位 本監
活動內容

    農曆春節到來,本監典獄長陳文正為體恤收容人思鄉情懷,指示自102年2月5日(星期二)起至2月8日(星期五)止,辦理一系列收容人懇親活動。

    102年2月5日(星期二)上午8時30分與中華電信公司高雄營業處共同舉辦春節電話懇親活動,本活動由中華電信公司高雄營業處提供23線電話供本監收容人免費使用,計有男收容人697名、女收容人36名參加。聽著熟悉的親人聲音,忍不住心裡思念的悸動,哽咽聲此起彼落,透過話筒傳遞彼此的祝福,場面溫馨感人。

    接著登場的是2月7日(星期四)上午所舉行的極刑收容人面對面懇親會。本監有6名已判死刑定讞極刑犯,期望藉由家人深切的關懷紓解其長期監禁所壓抑的情緒,並重新燃起求生的意願。

    最後登場的是2月8日(星期五)上午所舉辦的二級以上收容人面對面懇親會,本次活動共計有收容人117位、家屬226人參加。本監典獄長陳文正表示,藉由親情之聯繫,可撫慰思親情緒及穩定囚情,收容人與家人之間的感情互動可強化家庭親情的支持力量。懇親會現場提供該監作業科烘焙班所製之精緻點心,供參與懇親之收容人與家屬享用。自本年度起收容人適用全民健保,本監衛生科張貼相關訊息之海報,讓前來懇親之家屬更能了解目前在監收容人適用健保之情況。為深耕「脫胎築夢」政策落實收容人職涯規劃,進而無縫接軌,順利回歸社會,本監調查科在場為家屬說明監方為收容人舉辦就業媒合之計劃,期盼透過家人的鼓勵,讓更多收容人認真思考回歸社會後之生涯規劃,把握監方舉辦之就業博覽會機會。

 

活動照片
 
教化102_02春節懇親

 

回頁首